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

管理時間還是管理能量?

同樣是從經理人上面看到的一篇文章,其中有些文字很有感觸,隨手摘下,現在想要分享給更多的人:

管理能量,而不是时间  (多段短跑)

1. 惠特曼接受《财富》杂志(Fortune)采访时称:”要记住,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情,就一定能做到。有人可能会说:’你不够聪明……太难了……这个想法愚不可及……以前从没有人那么做过……女孩不能那么干。’1973年,我妈妈就给了我一条建议:不要管别人怎么说。不论别人对我的职业方向怎么评论,我从不关心。”
2.谋求发展与舒适是无法并存的
3.就算座椅要倒了,也要尽量坐稳。
4.要想带领公司向前发展,实现公司愿景,必须率先垂范,以身作则,给团队带来希望看到的变化”她说。”这个过程要公开,要让周围的人们看见、还要有高度的热情。”
5.”我不觉得身为女性有什么额外的压力,反而我感觉到额外的责任。”
6.尊重别人。”任何人都有成功的机会。”
7.“雄心勃勃与女性气质并不冲突。所以,既可以雄心勃勃,也可以很女人。”
8.:”有规划非常重要,但同时要热爱正在从事的每一个岗位,不要好高骛远。建立职场信用非常重要。


延长工作时间之所以不可取,是因为时间是一种有限的资源。能量则不同。你可以通过养成一些好的日常习惯,来源源不断地补充能量。对于人类来说,能量主要来自4个源泉——身体、情绪、思想和精神。
(1)身体

早点睡觉以保证更高的睡眠效率,最好在23点前休息,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是人体的排毒期。

减少喝酒。

每星期去有三次锻炼身体,至少有一次是力量性的运动。

每三个小时吃点小零食。

学会注意到你身体精力的衰退迹象,并及时休息,如焦躁不安、肚子饿、难以集中精力。

每工作90-120分钟有一个小的休息。

(2)情绪

通过深呼吸减少负面情绪,如发怒、不耐烦、不安全感。

给你自己和他人灌输正面积极的情绪,尤其是通过具体的谈话、邮件等方式来鼓励他人。

(3)思想

不要经常做一件事情,刚开始一会,又跑到别的事情上了。我们需要全身心地投入一项工作90到120分钟,然后进行休息,再重新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个工作中,这种方式将更为有效。减少不必要的电话、会议、email的打断。

每个晚上计划好第二天所需要完成的工作,排出轻重缓急,找出最重要的工作。

(4)精神

要尝试发现工作中你所喜欢或擅长的方面。

把时间放在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上。

要找到自己的核心价值观,想要得到什么,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